Jy

很高兴你能来 也不介意你离开

【花灯】别躲在里面不出声(一发完)

勋 想起我 然后好好生活

猫茗:

||真人rps预警


||角色串烧旭凤天团、我侦大礼包以及大橙子子虚萧策等等乱入


#甜虐警告


#略沙雕意识流的背景




——————————————————————


     7点整。


     住在一楼门口房间的宿管魏大勋睁开了眼。


    “不好啦不好啦三楼打架啦!“呼叫机里传来鸦鸦软软糯糯的害怕。




     对工作流程已经无比熟悉的魏大勋揉了揉头毛,轻车熟路地先爬上三楼,把每天早上都会嘴炮炸毛、企图和火神一决高下的小狐狸子虚拦了下来劝回房间。又叫来对门的貂哥把被挑起脾气,企图收了小狐妖的凤凰拉去练习室继续排练旭凤天团的开场舞。




    去叩了叩魔尊的门:“别睡了啊,一天天的老是和邓游戏一起打电玩通宵,老是晚上不睡白天不起。你们团排练了啊。”


     房间里传来一大片清空桌子的破碎声。魏大勋耸了耸肩,这起床气一天比一天大。




    下楼的时候对着住在二楼拐角向他挥手说“你早”的谢童用手比划着小声喊了一句“嘘,你的架子鼓小点声啊,隔壁邓大胆和伦比容易吓着!”


     随后蹑手蹑脚在对门伦比的门口放了一盆新的炭火。


     “邓冷漠你要新的炭火吗?“魏大勋看着在走廊上的打坐的白衣少年试探地问道。


      过了可能1分钟,邓冷漠才低沉着声音开口:“我的人是冷的,我的刀是冷的,我的心….“


     “说人话。“


     “…要,房间可冷了。”


      ”来来来这盆给你”


      邓冷漠感动地给他比了一整套比心功。萧策在旁边夸张地打了一个激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同样住在二楼的富二代邓有味最近迷上了扫地机器车,正在拉着旁边拿着一叠传单一脸鄙视,一样是富二代的邵芃橙安利自己设计的新的镶钻垃圾桶。


     魏大勋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扶额说道:“邓有味你给我把地上的碎钻石都捡起来,打算硌谁呢这是,郝泽宇上次就是在这摔断腿到现在还没好。还有那个谁邵芃橙你那传单别给我随地丢啊,不是我们这除了你俩谁能买房子啊,整天发这玩意。”


    “要不是郝泽宇喊着要跳楼能断腿么,这也怪我的钻??“邓有味嘟囔着继续一边掉钻一边开着清洁机器车捡钻。




     魏大勋又跑到厨房,看到正在一手面粉做蛋糕的邓芯糕笑得甜甜的,他过去给满身黄油奶香的邓芯糕换了新的电池。


    这时候日渐被脱发烦恼缠上的伦巴从外面走进来,企图咨询同样是40岁左右却满头乌发的邓芯糕有什么护发秘诀。


    魏大勋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心得,于是从厨房端了几杯茶水又马不停蹄地去了一楼的讨论室。




     柳千仁正在讨论室面无表情地听着职场菜鸟徐浩、孙小飞和苏达的新报告,看柳千仁一脸阴沉,旁边徐浩和大勋偷偷做了一个抹脖子的鬼脸,魏大勋识相地没有打扰放下几杯茶就走了。




    负一楼还有一个房间,可里面的人从来也不出现。


    大勋照例下楼敲了敲那个门,门里没有应答。大勋使劲拧了拧把手,打不开。


     大勋不知道里面住的是谁,可他就是确定里面一定有人。


     一定也是什么认识的人。


     魏大勋有一点点头痛。




     回到自己的房间魏大勋坐了下来,呼,又忙了一圈。


     每日都在重复着一样的事。他记不得他是怎样干上这个工作的,记不得他干了多久,甚至记不得自己的来处。实际上除了这个宿舍里的一方天地他什么也不记得。


     可是魏大勋却觉得好爱这样的生活,他不需要知道来处不需要探听未来,这样日复一日下去就很好。




    “大勋格葛~可以带点新的鲜花给我们吗?柏海和我想battle插花~~”朗月轩的声音在呼叫机里听着贱兮兮的。


     “没问题。”大勋一点也没有奇怪就拿着布草间凭空就忽然准备好的鲜花迈开长腿跑上了楼。


     “花给你。“大勋刚要走,顿了一下忽然回过头来,“以后别叫我哥哥。”


     可是,是谁会叫他哥哥?


     魏大勋的头痛又更严重了。




    吃完晚饭魏大勋和大家一起坐在活动室,马除夕这个可爱的小弟弟正被围坐在中间一本正经地教着每天晚上的日语小课程。大勋一边叫大家肃静又一边自己开着玩笑笑得七歪八倒。




“嘀嘀嘀” 19:50


     大勋的每日闹钟准时响起。


     魏大勋收起了笑容。


     “来来来大家都别闹了,都站起来到走廊排好队!”魏大勋的声音一下收紧了,语气严肃到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狠厉。


      大家似乎也早就熟悉了流程,都乖乖地一个一个走出教室排成一长队。


      大勋低头看了看表,19:59。


       “大家准备好往楼下走!走得快一点,谁都不许回头!”




20:00 地震开始。


      顷刻间忽然地板开始剧烈的摇晃起来,整个宿舍颠簸到站不住脚,教室里的灯饰花瓶纷纷砸落在地上,到处都是一片慌乱和破碎。


      已经经历了这一刻无数次的魏大勋丝毫也不慌忙,他走在最后护着一行人下了楼。


     “不许回头!听见了吗?”魏大勋一直一直喊着。看着他们一个一个鱼贯而出,大勋默默一个一个数着人数,直到人齐了他才放下一颗心打算锁上宿舍大门,自己向方间走去。


      可是今天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他总觉得自己听见了什么声音。




很轻很轻的一声—


“哥哥,救我。”


 


      魏大勋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但那一刻魏大勋只觉得五脏六腑都碎成了片,剧烈的急痛从头传到四肢百骸让他喘不上气。魏大勋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飞奔回去在这个即将破碎坍塌的摇晃的世界里冲下了负一楼。


     他不知道为什么确定,那个声音一定是这里传来的。




     “你在里面吗?你能开门吗?“里面除了坍塌的声音没有任何人声,大勋不断地用身体冲撞着那扇门,“我来救你!我会来救你!我一定要救你!”


     魏大勋平时不是很想打开的这扇门在这一刻他恨不得能变成力大无穷将门框拆烂跺成齑粉。


     此刻,又是一阵急急的余震,大梁忽然落下。


    大勋眼前一片漆黑。


 


“嘀嘀嘀”


     大勋再睁开眼,竟然不是向往常一样被砸晕在地震中结束就会自动到第二天的早上7点,而是又一次回到了晚上19:50.


     大勋一下子站起来冲着教室吼了一句:“去走廊排好队一会一个也不许回头往下走!”就失心疯一样眼睛血红拿了一把斧头直直冲下负一楼。




     大勋疯了一样用斧子砸着那扇门,从一片寂静一直砍到地震又一次开始。可明明是一把锋利的斧头,砍在木门上却只留下一道道几乎细微不可见的划痕。


     魏大勋的眼泪随着汗水克制不住的纷纷落下。


     那个声音,不管你究竟是谁,我一定能救你。


     谁也拦不住我,哪怕再和你死在这里一万次我也要打开那扇门救你。


 


     一阵猛烈的摇晃,魏大勋站不稳脱力地跌在了地上,头靠在那扇门上魏大勋感到了绝望从心头升起。


     请让我救你好不好。


     打开门,让我再见见你好不好


      那些我不敢想起的事,如果是你,我愿意全部想起来。


     如果能再见你,我愿意和你一起死在这个坍塌的世界里万劫不复。


 


     突然,周遭安静了下来。剧烈的摇晃在这一刻归为宁静,只剩一片死寂的狼藉。


     那扇门竟然幽幽地打开了。


     魏大勋吃惊地站起来,一点一点走了进去。




     与预想的一片狼籍相差甚远,房间里打着静谧温暖的灯光,到处都是香香暖暖,美好的就好像是一个轻飘飘的梦。一个人安静地站在房间中央,穿着纯白的高领毛衣,头发乖顺地搭在额头。抬头给了大勋一个无声的笑容。


     那是怎样一个笑容呢,大概就是所有的冰雪都愿意为了这个笑容化为春山。




     魏大勋带着一身尘土和一手的伤痕愣在原地,他当然知道那是谁。这是他全部的爱、全部的青春,全部的笑全部的泪,全部的心碎全部的悔恨颓靡。可他却不敢说话也不敢动作,甚至不敢呼吸。他只敢用目光勾勒这个他朝思暮想到甚至不敢再想的人。


     因为这是邓伦。这不是旭凤、这不是柏海,这也不是他的宿舍里的任何一个人。眼前的人不属于他的宿舍,甚至不再属于他——也不再属于这个世界。




     魏大勋已经想起了一切。或者说他其实根本没有、也不敢、也不可能忘记过这一切 —




“今日发生地震,当红小生邓伦在片场大楼为救被困楼里的小演员于20:00不幸丧生。”




     那天早上邓伦离开家的时候,还回头笑着对大勋说:


     “我回来的时候你要把家里收拾好啊,说好照顾我的哦。”


     屋子魏大勋悄悄偷了懒还没有收拾好,可邓伦再也不回来了。


 


     此刻如果他动一动,眼前的邓伦会不会再次消失,再次让他天地间无处可寻?


    “勋。”对面的人开口了。


     魏大勋听见这声魂牵梦绕的称唤再也无法克制自己,就算只有这一瞬又怎样,不管不顾地奔上前把邓伦紧紧的抱进怀中。




     “你怎么舍得把我丢下?你…怎么舍得…”大勋哭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邓伦无言地抱住大勋流泪。


     “我如果那时候能陪你一起去,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分开?如果我能冲到现场救你,我们是不是会一直在一起?” 魏大勋捧着邓伦的脸颊,眼里全是吃痛的悔恨,“我明明说过我要永远像哥哥一样保护你,天天照顾好你。”


     邓伦摸上大勋的手,心疼地看着他轻声说:“你不要怪你自己,不是你的错。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魏大勋把自己禁锢在这个宿舍里,日日都在赎罪。


他能天天照顾所有的人,可他再也照顾不了邓伦。


他也能在摇晃的震荡里里一天天一次次救出所有人,可他救不了邓伦。


所以魏大勋每次都不会逃出这里,他只会在救出来所有之后默默把自己锁在宿舍里。


他没有资格出去,也不愿意出去。




     可是这一次,他救到了邓伦。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我们一起走,我带你出去”他说罢捉住邓伦的手要带他走出房间走向宿舍大门。 


     邓伦没有反抗,他微微垂睫任由大勋拉着他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魏大勋说得很急,似乎害怕邓伦会打断:


“我们出去之后就退出娱乐圈“ 


“然后我们领养个孩子,不不,两个孩子。“


“我之前就在海边看好了一套别墅,很大风景很好你一定会很喜欢。“


“我觉得还是去外国领个证吧,虽然我知道你不在乎那些形式主义。”


…….


     宿舍大门口


     魏大勋看着外头的阳光用目光示意邓伦一起迈入他们的未来。


     “勋。”邓伦终于抬眼,眼中全是平静的哀伤,语气却十分温和“我看不见你说的大门。”




    大勋如坠冰窟。他其实不是不清楚邓伦早已经不在了,眼前的人只不过是他的幻想。可这一切真实到让他只觉得,如今美梦成真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可邓伦却对他说他看不到大门。


    邓伦微笑着帮魏大勋拍下前襟上的尘土,说“勋,如果我出不去,你能不能先走?”


    大勋忽然平静了,紧紧将唇贴在邓伦的眼睛上,惨然笑了笑:“外面又没你,我一个人出去做什么?”




    管他呢,我只想一起下地狱。




      “勋,你明明知道我最不想的就是看你这样。


      “勋,我不后悔救那个孩子,但我只觉得对不起你。你知道吗,我不后悔,但是我还没有活够呢。


      “勋,我知道这会很难,会非常难。


      “勋,可是你可不可以试一试呢?试一试为了我走出去,帮我把我没有看过的风景,没有吃过的美食,没有听过的歌,没有走完的路都加倍活回来呢?”


     邓伦轻摇着他的手臂说着他无法应答的话。


     大勋握紧了邓伦的手低着头,泪一颗一颗坠下去,整个人也似乎在一点一点坠下去。


     “伦,你对谁都那么好。就只会欺负我。”魏大勋紧紧把邓伦的手压在心口上握住,“你又不要我了。“


     “我一直都会在你心里陪着你, ”邓伦红着眼眶撒了一个娇,“哥哥,求你了,哥哥。”


     大勋仰头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他没有选择。他只能孤零零一个人踏出去。




     一个绵长的吻,似乎要把因食言而亏欠彼此的一生用最后的温柔偿还一两分付给破碎的心脏。


     魏大勋终于形单影只地跨出了那扇门,可他觉得他一大半的命都遗失在身后了。进一步就再也没有你了。


     邓伦轻轻地说:“哥哥,快一点走,不许回头。”邓伦在他身后学着大勋在幻境里说了无数次的话。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醒后要归去】


 


冷白的天花板。


      “昏迷3个月的患者魏大勋醒了,还再观察一下具体身体状况。”医生刷刷地记录着什么。


      似乎一下子围上来许多人,都在焦急地说着什么。


       魏大勋在病床上痛哭掩面。


 


一周后新闻发布会


“今日不明原因昏迷三个月的人气小生魏大勋宣布退出演艺圈,周游世界。”



评论

热度(7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